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本科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3月15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经济学等9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商务英语等5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2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53.66%;共有29个专业入选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部本科招生专业的70.73%。


20210315072818.png


教育部自2019年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先后发布了《东北财经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中共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 东北财经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试行)》,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切实强化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践行“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使命。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完善课程体系,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促进专业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