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学导论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14:00—16:50


腾讯会议(会议号:340 3735 0270)

20220318030734112.jpg

李剑,法兰克福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东北财经大学高等经济研究院副教授,研究兴趣集中于家庭金融、老龄化与少子化、金融稳定及创新经济。论文发表在Europe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Economics LettersChina Economic Review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等学术期刊。


简要介绍宏观经济学思想脉络与20世纪以来渐进发展历程,从凯恩斯主义、新古典主义、新凯恩斯主义、新增长理论到新古典综合主义的演进,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学界反思和对于异质性在宏观经济学模型结构中的进一步探索,为研究生阶段进一步学习高级宏观经济学技术知识做概括性的学派背景简介。同时简要介绍高级宏观经济学学习过程中即将遇到的数学和编程要求, 为研究生阶段学习高级宏观经济学做准备。

李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