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形成自己的研究“标签”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14:00—16:50


腾讯会议(会议号:340 3735 0270)

1-1Z121144945D3.jpg

韩超,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副主任,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获得者。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清华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产业经济评论》执行编委、《当代经济科学》青年编委。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以及Land Economics等经济类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北大—林肯中心研究基金项目等10余项。曾经多次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奖励。入选首批辽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学术圈中,如何保持研究初心?在学术生存和学术“初心”中如何做到平衡?对于大多数刚进入研究生涯的同学们而言,可能有太多疑问。讲座作者通过对自己研究过程中的困惑、研究经历等与同学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