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城市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19:00—21:00


腾讯会议(会议号:726 630 649)

96_PHOTO.gif

陆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邀成员。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曾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学术畅销书《大国大城》的作者。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2021年中国社会价值年度榜年度经济学家。

       伴随经济发展,城市发展呈现出“人从农村集聚到城市,从小城市集聚到大城市,从城市的外围集聚到中心城区”的规律。报告人将从“活力”“宜居”“和谐”这三个城市发展所追求的目标出发,论述在国家、地区、城乡、城区、郊区等层次中,应该如何顺应“向心力”所塑造的普遍规律与趋势,进行规划与选择。通过展开关于向心城市体系的论述,报告人对如何打破传统“城市”概念的认知误区及偏见,进一步释放城市经济活力进行深度解析。

2959019a8db4c59d41bf664049f4e5d.png